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疾控体系改革部署,推动全省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5日,省疾控局二级巡视员程杨率调研组一行三人,专题调研我市疾控体系改革进展及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及重点情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何曙春,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及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科长刘飞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疾控局局长何曙春汇报了全市疾控体系改革及高质量发展推进成效、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我市在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重点传染病“多病同防”及深化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与会人员围绕疾控标准化建设、市域疾控联合体建设、重点传染病精准防控、项目资金使用及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高度评价了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及健康促进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同时,就疾控标准化建设、联防联控机制建立、有关改革举措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市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我市医疗机构在呼吸道传染病防控、肠道传染病防控以及发热伴等重点传染病监测预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对一线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